汽车遥控器多远距离有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遥控钥匙的有效距离约为30至50米。遥控钥匙的距离不仅与发射器、钥匙的电池电量、汽车接收天线等有关。还与汽车周围的障碍物有关,如树木、墙壁。以及信号干扰,如手机信号、同时使用钥匙产生的信号、周围WIFI信号等有关。如果突然发现汽车遥控器失效,也不用太担心。可以试着在另一个地方测试或者给车钥匙换电池。

遥控钥匙的主要功能是遥控打开和关闭汽车门锁。当主人按下钥匙上的按钮时,钥匙端会发出信号,信号中包含相应的命令信息。汽车端的天线接收无线电信号,经过BCM认证后,有一个执行机构来解锁\u002F锁止。汽车遥控器除了控制车门的开闭,还可以控制车窗和后备箱的开闭。这两个功能也是日常生活中常用的。当车内想要加快空气流通来通风或者去除异味的时候,可以拿起遥控器,把车窗摇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