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肇事逃逸致人死亡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酒后肇事逃逸致人死亡的处罚是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的:

1、因逃逸致人死亡,是指行为人在交通肇事后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致使被害人因得不到救助而死亡的情形;

2、交通肇事后,单位主管人员、机动车辆所有人、承包人或者乘车人指使肇事人逃逸,致使被害人因得不到救助而死亡的,以交通肇事罪的共犯论处;

3、行为人在交通肇事后为逃避法律追究,将被害人带离事故现场后隐藏或者遗弃,致使被害人无法得到救助而死亡或者严重残疾的,应当分别依照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第二百三十四条第二款的规定,以故意杀人罪或者故意伤害罪,定罪处罚。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酒后肇事逃逸致人死亡,按照《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规定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酒后肇事逃逸致人死亡是属于比较严重的情节,被抓到之后要被判处7年的有期徒刑,并且终身吊销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