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ag灯亮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irbag是安全气囊的意思,airbag灯亮说明安全气囊有故障。第一种是打开点火开关的时候点亮6秒左右后熄灭,这是正常现象;第二种如果在启动后或者使用车辆的时候亮起不熄灭证明安全气囊系统有故障,需要用诊断电脑提取故障代码来进行维修。

汽车上airbag(安全气囊)是一种辅助安全保护装置,是由带有橡胶衬里的特殊织物尼龙所制成,正常情况下被折叠于车内的隐蔽位置下,当遇到严重事故时会爆出形成一个大尺寸的安全气囊。其系统由气囊与充气结构组成整体式安全气囊模块、感知碰撞并向安全气囊模块发出展开指令的碰撞传感器系统以及传送由传感器发出的信号的线束构成。

气囊在碰撞引爆后,就不再具有保护能力,每个气囊只能使用一次。气囊是一次性产品,在引爆后须回维修厂家重新更换一个新的气囊。因车型不同,安全气囊的价格也不相同。重新安装一套新气囊包括感应系统和电脑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