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7坐几年年检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7坐10年内上线检验2次(第6年、第10年),15年以后为每年检验1次。车辆年审,意思就是每辆已经取得正式号牌和行驶证的车辆(机动车)都必须要进行的-项检测,类似于每年按《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给车辆做安全体检,其作用就是及时消除车辆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督促和加强车辆的维护保养,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验车。

《关于深化机动车检验制度改革优化车检服务工作的意见》:对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将原10年内上线检验3次调整为检验2次(第6年、第10年),并将原15年以后每半年检验1次,调整为每年检验1次。

对摩托车,将原10年内上线检验5次调整为检验2次(第6年、第10年),10年以后每年检验1次。

此次调整后,非营运小客车、摩托车在10年内,只需要在第6年、第10年到检验机构上线检验,期间每两年申领一次检验标志;超过10年的,每年上线检验1次。

拓展内容:

七座车在上线年检的时候,需要准备相关的资料,比如机动车行驶证、身份证、交强险保单、机动车检验标准申请表等,然后前往年检机构内对车辆进行年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