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车续航一般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燃油车续航公里数跟车辆的油箱大小、油耗、实际的路况、车型等等因素有关,一般油箱装满后在一定路况下的连续行驶里程为:一般车辆为500~800公里。

燃油车续航里程的定义:

1908年问世的福特T型车,装了一个38升的油箱,续航里程大概在200公里到300公里之间。当时美国的公路建设刚刚起步,人们开车出行的半径很小,这个续航里程已经很奢侈了。

到了二战以后,1949年上市的福特Custom,配备了60升的油箱,续航已经能到400公里左右。这时候的美国,公路已经很发达,加油站分布也比较合理,即便是在地广人稀的西部,加油站之间的距离也不超过100英里(约160公里)——400公里的续航也够用了。

人们开车长途旅行,通常连续驾驶三到四个小时就需要休息一下。以现在汽车的速度看,大概就是在高速上跑三四百公里,休息时可以花几分钟顺便加油,所以,续航500公里或者更多,是一个比较合理的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