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档换三档怎么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提高车速。二档换到三档首先要让车辆的速度达到三档的要求,所以确认路况安全后,踩油门提高车辆速度。

2、踩离合。达到速度要求后,将离合器踏板踩到底,速度要快,否则离合器可能会在换档的时候出现摩擦。

3、换档。右手拨动档位杆,从2档换到空档,再快速推到3档,操作档位杆的时候,动作要轻柔,但要又快又准。

4、离开档杆。换完档之后,右手要离开档杆,避免换挡拨叉过早磨损。在道路情况比较好的时候,要尽量使用适合该速度的高速档,这样可以减轻齿轮的磨损,并且行驶过程中要根据道路情况及时调整车速。

行车过程中要尽量避免低速高档,到了规定的车速时就要降档。拖挡行驶产生的震动,对发动机和变速箱的使用寿命会有很大的影响。

在车辆行驶的过程中,无论是加档还是降档,只有当车辆速度和档位相对应的时候,汽车的运行性能才会比较好,燃料油的热效率也会比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