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时间踩离合对车子有什么影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行驶过程中长时间踩离合器,会造成离合器片的长期磨损,影响离合器的使用寿命。这种行为很容易损坏离合器,加速生命的终结。还有一个离合器错误习惯是悬挂时,齿轮不挂,就松开离合器。

正确踩离合的方法:

1、汽车起步时要先将离合器迅速踩下,然后快速松开至半联动状态,与此同时稍加油门提高汽车转速,再慢慢轻抬离合,再进入全联动时要稍微停顿一下。

2、汽车换挡时减档,首先降低汽车速度,直到速度减到需要减档为止,迅速踩下离合,然后采用一快二慢三联动的原则来控制离合器。

3、汽车换挡时增挡加大油门以提高汽车的转速,然后快速踩下离合器,轻慢抬离合器,可以在轻抬离合器过程中稍加油门。

4、汽车停车时,汽车转速需要在十五千米每小时以下时,踩下离合器,然后使用刹车将汽车停下,完全停车后慢慢松开离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