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节温器坏了会报故障码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马节温器坏了不会报故障码。判断节温器故障的方法有:

1、打开冷却水箱的加注口盖,查看冷却水箱中是否有水流。如果不是,说明节温器损坏;

2、你可以用手感受上下管的温度来判断。如果是好的温控器,上下管温度不一样。一般是上管热,下管凉。如果启动发动机后上下管温度相同,那么节温器坏了。

节温器是位于汽车发动机和水箱之间的一个较小的零件,它的主要作用是控制防冻液的温度,温度低的时候进行小循环,温度高时进行大循环,也就是让防冻液无时无刻都在有效做功,保护发动机。

其次就是若是你的汽车的节温器被拆掉后,车上的发动机内部的防冻液就无法循环,这时你还是在行驶的话,那你的发动机温度就会上升的很快,那么此时你的发动机就会磨损,燃油雾化会很严重,久而久之,你的发动机就会报废。

有的车主在夏天的时候会擅自拆掉节温器,觉得夏天的温度高,自然车内的防冻液自己就会进入大循环,觉得这样可以省油,但是却没考虑到这样反倒是会耗油,因为燃油雾化导致,而且对发动机还有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