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对车的动力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好坏对发动机动力有影响,机油质量好会增大润滑减少磨损,降低发动机温度,从而使发动机动力输出更加平稳;质量差的机油会加剧发动机的磨损导致发动机拉缸,使发动机动力无法正常输出。高质量的机油可以润滑和减少磨损,使活塞和气缸之间,主轴和轴瓦之间有快速的相对滑动。

为了防止零件磨损过快,有必要在两个滑动面之间建立一层油膜。足够厚度的油膜会将相对滑动部件的表面隔开,从而达到减少磨损的目的。同时可以降温,机油可以把热量带回油箱再辐射成空气体,帮助水箱出油,保证发动机动力的正常输出。劣质油可能导致拉缸。如果机油粘度过高,发动机阻力增大,油耗增加,同时会损失部分车辆的动力。

机油的功能:机油的使用可以起到润滑和防磨损的作用,从而维持发动机的良好运转,保证发动机较低的功率损失,达到发动机的功率充分体现在汽车的功率上的效果。

机油的选择:在选购机油时,还是建议选择大品牌、质量好的机油。另外,可以多注意一下机油的清洁度和静音效果。

机油质的影响:加的油质量好坏。汽车遇到恶劣的工作环境,如果油质差,发动机的噪音会更大,车身抖动明显,车辆的加速性能也会变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