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电机碳刷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电机上的碳刷是一种容易损耗的部件,其更换周期与用车频率,使用环境均有很大的关系。如果车辆经常行驶在较好的环境状况下,通常在使用3000小时左右才需要更换一次,中等较好环境下的使用寿命,在2000小时左右更换。如果行车环境常年风沙较大,尘土多,空气湿度大等不良环境中,则有可能在大约1000小时就需要更换了。如果按公里数更换碳刷,当大多在良好的行车环境下用车,一般在10万公里以上常需要更换,用车环境差时则在5万公里左右应考虑需要更换。

相关拓展:

碳刷的使用寿命因电机的整体质量、碳刷的成份、电机铜头的光滑程度、负载的大小、电流的大小等因素的影响。发电机是车上很重要的部件,在汽车发动机没有启动时,是电瓶为车内电子设备供电的。当发动机启动后,电瓶就不再为车内电子设备供电了,而是由发电机为车内电子设备供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