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险杠是什么材料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保险杠一般采用塑料材质制成的,因为重量轻、有缓冲、易修复。塑料的保险杠要比铁的或是其他材料的保险杠重量要轻,从而也降低了整车的重量;当汽车在中低速行驶时,如果与其它车辆或是物体发生碰撞,塑料保险杠也能起到一定的缓冲作用;塑料的保险杠损坏后不论是换新的还是修复,都要比其他材料便宜些。

汽车采用塑料保险杠的原因:

1、价格相对低廉:

对于车企来说,降低汽车的生产成本也是很重要的,所以有很多的车企选择使用塑料保险杠,可以将资金投入到其它部件的研发中,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2、使汽车轻量化:

使用塑料材质的保险杠要比金属材质的保险杠更轻,从而可以实现汽车的轻量化目标,也有利于车主在开车时节省油耗,降低排放。

3、有利于行人安全:

当车辆在运行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时,塑料的保险杠可以更好的保护行人的安全,塑料保险杠可以有很好的抗冲击性,降低汽车保险杠对于行人的伤害。

4、塑料保险杠不易生锈:

塑料保险杠相比较金属保险杠来说在抗锈的能力上会有更好的表现,可以节省相应的养车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