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牌注销需要什么手续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牌注销,可以去车管所进行报废处理,然后填写注销申请,摩托车报废注销流程如下:

1、带上所需证件。如身份证、行驶证、驾驶证、机动车登记证、摩托车号牌。

2、根据销户情况,进行补办证明材料,如丢失、灭失证明、被盗车辆证明、已卖废品证明等。

3、如果车辆还在,直接忽略第二步,带上所有资料去车管所,说明情况,填写报废、注销申请单。

4、车管所审核过后,拿着送车报废单(就是叫你把车拉去指定机动车回收企业,或有资质的回收企业,进行车辆报废解体),回收企业会交给你《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

5、拿着《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等与机动车相关的证件交给车管所申请注销登记。

6、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收回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出具注销证明即可。

注意以下情况:属于机动车灭失的,还应当提交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和机动车灭失证明。由县级以上公安机关消防部门出具的机动车灭失证明材料。

因车辆损坏无法驶回登记地的,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向车辆所在地机动车回收企业交售报废机动车。交售机动车时应当填写申请表,提交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和行驶证。机动车回收企业应当确认机动车并解体,向机动车所有人出具《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

机动车回收企业应当在机动车解体后七日内将申请表、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和《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副本提交报废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注销登记。登记地车辆管理所应当自接到机动车报废信息之日起一日内办理注销登记,并出具注销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