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打蜡下雨会冲掉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打蜡下雨不会冲掉,但是下雨天车子打蜡会有影响的,下雨天尽量不要选择打蜡,漆面美容类产品普遍怕水,尤其是在固化阶段。

蜡本身防水能保护汽车漆,打蜡目的是不易受外界灰尘和酸雨的侵蚀,从而对车漆和表面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有助于保持车漆光泽和平整度,最大程度上的减少外界污染和对车漆的侵蚀,一般1到2周,太阳光照射下蜡会自然挥发掉。

但是,洗车时喷上去的泡沫或洗涤液对蜡很伤害,几乎一次就会将蜡洗掉,多洗后漆光泽度也会被洗掉,所以打蜡后洗车要用清水洗,从上到下洗,这样才不会伤车漆。

打蜡的周期:

由于汽车行驶及停放环境不同,应该根据实际用车情况及所在城市环境考虑是否应该打蜡。

南方雨水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质,而且雨水较多,所以打蜡次数可相对多一些,而北方没有必要频繁打蜡。

常在车库停放的车,每4个月打一次蜡即可,经常停在露天停车场,每两个月打一次蜡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