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电池质保期国家标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家规定汽车蓄电池的保质期是一年或2万公里。因电瓶属于易损件,所以质保期较短。车主可以查看汽车的三包手册,手册中关于电瓶质保期有明确的规定。在保质期内由于蓄电池极板断格,短路,漏电,漏液,电池鼓包,经专业技术人员认定,属质量问题的,都可以到指导的购买点进行免费更换,一般不收取任何费用。

1、保质期是指产品从出产至该产品质量一般出现问题的一段时间,也有可能部分产品质量在该时间段后仍保持正常状态,因此具有不确定性。买家在保质期内是被动的。

2、有效期指某些物品(事情在一定的时间段内可以被使用或被做,具有明确的时间限制。使用者在有效期内有主动权。

汽车蓄电池生产日期一般印在电瓶表面,用一串编号表示,编号由一串数字和字母混合组成。因为蓄电池属于三包易损件,而不同品牌的蓄电池,其保修期也不尽相同,大多为1年或20000公里,具体电瓶手册上有标明。

因此,我们需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蓄电池,因为市面上存在着一些小厂回收旧蓄电池,这种蓄电池标注的生产日期基本是没有可信度的,质量没有保障,具有一定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