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行驶时有轮胎哒哒声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行驶时有轮胎异响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1、轮胎被扎或者是有石子:

这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汽车轮胎花纹中有石子或者汽车轮胎扎了个钉子,汽车在行进的过程中,每转一圈都会出现异响,是钉子或者石子摩擦地面所造成的,停车检查之后发现是石子的话直接清理出来就可以了,如果是被钉子扎了的话,可以更换备胎及时的到维修店进行修理。

2、汽车胎面不平整:

汽车轮胎出现破损的时候,在开车的时候会发生异响,同时还会出现方向盘抖动的现象,汽车轮胎破损比较大的话,可以更换汽车轮胎,避免在开车的时候出现爆胎的情况,影响行车的安全。

3、胎压过高:

很多车主为了降低汽车的油耗而提高汽车轮胎的胎压,这是一种非常不明智的行为,汽车胎压高了之后,舒适性没有保障不说,胎噪还增加了,汽车的滤震效果也被抑制,

高速行驶的时候还会出现发飘的感觉,而且汽车的胎压过高很容易出现爆胎的现象,所以汽车的胎压要根据汽车保养手册上的建议来调整,胎压过高过低都会直接影响行车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