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感应不到什麽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时当我们通过高速时,etc无法感知的问题就会出现,这让我们的许多车主感到疑惑。那么etc无法感知的原因是什么?让我们和小编一起了解一下。

1、如果etc卡未正确插入电子标签,则会出现提示;

2、未经许可拆除车载电子标签将导致不可用:OBU应由专人安装,且必须与翔通卡\u002F联名卡和车牌号一一对应。专用卡应用于特殊用途和特殊车辆。未经许可不得拆除,否则OBU将自动失效。OBU发生故障后,必须重新激活并安装在银行的etc一站式服务网点,然后才能使用。

3、单车需要切割挡风玻璃的金属防爆膜:单车前挡风玻璃由于金属防爆膜对微波信号的屏蔽作用而无法安装和激活,或者安装后无法成功通过etc车道。建议找专业的汽车美容店在防爆膜上切割相应区域,以便安装OBU。

4、OBU转让或更换在服务网点办理:OBU出售后,车主可提出转让或更换损坏的OBU,并携带有效身份证、车辆驾驶证及原OBU到银行etc一站式服务网点办理。

5、通过etc车道时,减速并保持距离:通过etc车道时,车速不得超过现场限速标志规定的每小时速度,并与前方车辆保持安全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