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照可以骑电动摩托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持有d证是可以开电动车的,如果是国标电动车,那么不需要驾驶证就可以骑,如果是非国标电动车、超标电动车、电动摩托车或普通摩托车(三轮、二轮)则需要d、e、f驾驶证。

d、e、f准驾摩托车的排量及时速标准:

只要是发动机排量大于50ml或者最大设计车速大于50km\u002Fh的三轮摩托车、二轮摩托车。持有d证都能驾驶,还有发动机排量小于等于50ml,最大设计车速小于等于50km\u002Fh的轻便摩托车也是可以驾驶的。

e证能驾驶发动机排量大于50ml或者最大设计车速大于50km\u002Fh的二轮摩托车,以及发动机排量小于等于50ml,最大设计车速小于等于50km\u002Fh的轻便摩托车。

f证只能驾驶发动机排量小于等于50ml,最大设计车速小于等于50km\u002Fh的轻便摩托车。

法律依据: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附件一、准驾车型及代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