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拉手刹开了一段路有没有关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手刹没放开了一段距离,对刹车片会造成不同程度上的损伤,仪表器上面的警示灯会变亮,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后,需要及时放开。如果长时间拉着手刹去开车,很有可能会造成刹车分泵被咬死,使得刹车油泄露,制动液温度偏高,最终造成刹车功能无法正常使用,增添了很大的危险性。

如果在行驶车辆的过程中,发现有带着手刹的情况,同时还有伴随着车尾冒烟、很难闻的焦糊味时,需要马上减速刹车,把手刹放下来。并且不要继续往前面行驶,还要把车子停靠在路边,等到车辆温度下降后,再去观察是否有其它问题。

车主带着手刹行驶,对刹车会带来很大的损耗。因此需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在开车之前需要先确定手刹是不是已经完全松开,还有观察下仪表盘上面的信息,看是否有出现提示灯,这样就能避免带着手刹出现行驶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