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车能年审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异地车能年审,除大型载客汽车、校车以外的机动车都可以在异地办理年检。

车主只需要携带以下材料到当地的车管所进行车辆年审:

1、身份证

2、行驶证

3、异地年检申请书

同时,办理年审时还需要保证车辆的交强险处于有效期内。

如果车辆满足6年免检条件,车主只需要每两年在12123APP上申请一次年检合格标志即可。

大型载客客车以及校车危险品运输车需要在车辆注册地年审,因为危险物品运输车十分危险,所以年审时要求很高。

以下是驾驶证年审的具体介绍:

1、驾驶证年审是在驾照有效期满换证时进行,车主可以在驾照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即可前去办理。

2、驾驶证年审内容包括:

(1)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交通事故处理情况。

(2)身体条件情况。

(3)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及记满12分后参加学习和考试情况。

3、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应在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也就是一年一审。如果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免予本记分周期审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