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轮前面的挡板叫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挡泥板是放置在车轮前面的挡板。挡泥板就是安装在车轮外框架后面的板式结构,通常为优质橡胶材质制造,也有采用工程塑料。

汽车挡泥板作用及优点如下:

有效防止车辆在行驶中带动起来的泥水溅到车上,减少洗车次数,防止泥水飞溅到行人身上。

保护汽车的机械结构,雨水的侵蚀会导致金属物件生锈,而挡泥板可以遮挡雨水进入内部,导致零件生锈。

汽车行驶时会导致路面的小石子飞溅,划伤车漆,挡泥板可以有效的阻挡飞溅,保护车身。

汽车挡泥板缺点:

挡泥板大多为黑色,安装有可能影响车辆整体美观性。

安装挡泥板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车辆的通过性,底盘本身就比较低的车型表现更明显。(比如上下台阶时,可能会刮到挡泥板)。

汽车在高速行驶时,会受到很大的空气阻力的作用,汽车安装挡泥板会破坏汽车底部的导流设计,阻碍汽车底部气流的流动,增加底部紊流,减缓空气流动速度,使汽车的风阻系数增大、汽车的风噪增加,会导致油耗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