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门里面打不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门里面打不开的原因是:

1、儿童锁打开了:一般车辆后门有儿童锁,位于车门边缘。如果不小心打开直接关门,门是打不开的,所以关门的时候一定要记得看看童锁是否关好。如果打不开,需要拿出螺丝刀,将儿童锁拧到关闭状态。

2、门锁挡索故障:如果车门无法从车内打开,基本可以确定是拉线故障导致锁块打不开,车门无法同时打开。如果出现比问题,您需要用更换门锁块拉动电线以重新打开车门。

3、车门铰链和锁柱变形:当门受到一定的外力时,可能会引起门铰链和锁柱的变形,这也是门打不开的原因之一。出现此问题后,只需将车门和车门铰链一起拆卸,然后更换新的铰链和锁柱,即可正常开关车门。

4、门挡坏了:寒子的失效也是门打不开的原因之一。出了这个问题之后,开门就很费力,或者根本打不开。解决办法是用新的门挡替换门挡。

5、中控锁没有打开:当车门打不开时,可以先用车钥匙解锁,然后再锁一次,重复两次,然后找到主驾驶室左前门饰板上的中央锁止按钮,按下解锁按钮,再次尝试打开车门。

6、连接杆脱落如果车辆门把手的连接杆脱落,也会出现车内打不开车门,只能在车外打开车门的现象,只要将门把手的连接杆重新挂好即可。

7、开关故障:可能是车辆内部的门拉手开关出现了故障,内侧门把手的拉杆断裂,车主需要将车辆开至汽车修配厂,维修车辆的门拉手开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