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油门刹车离合怎么踩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油门刹车离合的踩法:

1、调整好座椅和后视镜这些准备工作后,把离合器踩到底挂空挡点火,起步的时候先缓慢的松开离合器到半联动,待车辆有点动力的时候(也就是车辆有点轻微的抖动时候)再松开刹车!这样行驶有一米左右的时候就可以完全的把离合器松完,轻轻的踩油门,让车辆平稳去起步;

2、在加速行驶的过程中随着车速的增加,我们松离合器的速度也要适当的加快,给油门的速度也要加快,但是不能加猛油;

3、换挡过程中保持车辆平稳,平稳的加速或者减速!不能有明显的加速或者减速。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我们都知道在启动的时候要先打方向盘,在这个过程中一定要保持转向灯没有掉。很多人起步就挂科就是因为转向灯的原因,这里在下建议大家在起步的时候可以一直端着方向盘,不然因为打了转向灯,但是转向灯掉了而挂科就太亏了。启动之前要记得踩着刹车,别一刚起步就出现溜车现象。还有一点起步的时候要保持好速度,现在科三难度升级了,挡位匹配速度一定要准,别一开车就一脚油门,油门轰的爽了,但若因此挂科就亏了。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完全松开离合后,慢慢踩油门给足动力就可以了。等到熟练了,就可以在达到半联动的同时轻踩油门,保持挡位切换流畅,不会产生卡顿的感觉。完全掌握换挡操作后,不去驾校练车时也可以自己复习。自己心中幻想一个需要加挡/降挡的情景,然后去左右手和脚模拟实际操作。不把操作丢掉,等到真正上车练习时,手上也会更有“感觉”。注意事项:换挡的时候,记住一个原理“加挡要逐级,减挡可以跳级”。为了避免出现错误,就需要学员多加练习,熟悉挡位。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要加挡时,右脚松开油门的,左脚将离合踩到底,右手换挡至对应挡位。减挡同理,先踩刹车减速,当速度降下去了,松刹车,踩离合换挡,有些同学挡位挂不进,可能是离合没有踩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