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压缩机压力多少为正常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高压压缩机压力为1.3MPa到1.7MPa为正常,低压压力为0.15MPa到0.25MPa为正常。当发动机加大油门时,所测量的低压压力应随发动机的转速而降低,转速越快,压力下降的也越多(快),说明压缩机的性能良好,反之说明压缩机有故障。汽车空调是指安装在汽车上的空气调节装置,能对车厢内空气进行制冷、加热、换气和空气净化,为乘车人员提供舒适的乘车环境,降低驾驶员的疲劳强度,提高行车安全。

在怠速情况下,如果环境温度高,如夏天太阳直射情况下,高压可能会略高一点,最高可到2.5~2.8 MPa左右,但一般不会超过3.1 MPa。如果低压压力高出或低于此范围,说明膨胀阀调节不正常。

膨胀阀不正常的恢复方法有如下2种情况:

1、调整中,如果感到过热度太小,则可把调节螺杆按顺时针方向转动(即增大弹簧力,减小热力膨胀阀开启度),使流量减小;

2、若感到过热度太大,即供液不足,则可把调节螺杆朝相反方向(逆时针)转动,使流量增大。由于实际工作中的热力膨胀阀感温系统存在着一定的热惰性,形成信号传递滞后,运行基本稳定后方可进行下一次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