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abcd按照什么顺序来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牌号abcd根据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不同,牌照排序也是不相同的。

车牌号字母代表地级市一级代码,一般字母A是省会城市使用的车牌。B是该省第二大城市,C是该省第三大城市,依此类推。

车牌号abcd有按各城市的综合实力尤其是经济实力依次排的,也有的是按照城市的规模大小排序,有些地区按照行政区大小划分,有几个地区会共用一个字母序号。

牌照是每一个汽车合法上路驾驶不可或缺的物品。假如没有悬挂牌照就上路驾驶,那么就是违法行为。

车牌号编排规则:

1、车牌第一位是汉字代表该车户口所在的省级行政区,为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的简称。

2、车牌第二位是英文字母代表该车户口所在的地级行政区,为各(地级市、地区、自治州、盟)字母代码,通常按省级车管所以各地级行政区状况分划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