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空胎需要打气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真空胎内部有气体,有时也会出现气不足的情况,所以是需要打气的。真空胎是利用轮胎内壁和胎圈的气密层保证轮胎与轮辋间良好的气密性,外胎兼起内胎的作用,而且在胎圈外侧附加有专门用来封气的橡胶密封层,具有破口自封能力。当轮胎被扎破时,空气不会立即泄掉,橡胶密封层会紧紧地箍在穿孔的物体上,不易漏气,更不会突然失压,可以降低爆胎的机率。

真空胎的气嘴是直接安装在轮毂上的,气嘴和轮毂也是密封的。如果是人工打气,开始要猛,需要尽快将轮胎的两边充起并密封,装上气门针打至规定气压,再将气门针旋紧。最后进行检查,如不漏气即可安装使用。

在打气前,应确保轮胎已完全冷却,切勿车刚停下便急于充气。因为在汽车行驶中,轮胎会因滚动摩擦生热,导致胎温上升,并使轮胎内气压升高,影响充气的精确度。为了保证行车安全,一般建议一个月就应该检查一次气压值,因为就算是密封性再好的轮胎,每个月也会出现自然渗漏,同时也因为受外界环境影响,气体的多少会因为其热胀冷缩的原理而造成差异。如果发现气压不足时就要及时补充。当然,在行车时发现轮胎漏气时,除了要及时补充气压外,更重要的是要找出造成轮胎漏气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