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速开空调对车的危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怠速开空调对车的危害有:

1、发动机怠速转速低会导致制冷效果差。

2、怠速开空调会导致发动机积碳。3、怠速开空调会导致空调泵烧毁。4、节气门脏堵或卡滞。汽车空调是指安装在汽车上的空气调节装置,能对车厢内空气进行制冷、加热、换气和空气净化,为乘车人员提供舒适的乘车环境,降低驾驶员的疲劳强度,提高行车安全,空调装置已成为衡量汽车功能是否齐全的标志之一。

汽车怠速是一种工作状况,是指发动机在无负荷的情况下运转,只需克服内部机件的摩擦阻力,不对外输出功率,维持发动机稳定运转的最低转速,怠速转速可以通过调整节气门开度的大小、怠速供油量来调整其高低。

虽说长时间怠速开空调有上述危害,但总起来危害并不算大。如果条件所限,必须要在车内长时间开空调,最重要的一点是保持车内空气清新,把车停到通风良好的地方,打开一点窗户,不要影响身体健康是第一位的。如果时间久次数多,注意积碳对车辆的影响,做到及时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