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能开电动汽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2驾照是可以开新能源电动车的,但是C2驾照是只可以开小型、微型的自动挡类型的新能源电动车辆。C2驾驶证在考试的过程中,科目一跟科目四的考试内容跟C1驾驶证是差不多的,但是主要的区别就是科目二跟科目三的考试内容,科目二考试的时候是没有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这个项目,还有科目三考试的时候是没有加减档操作的,另外自动挡的车辆不需要频繁的踩离合器不需要换挡,只要控制好油门刹车即可。

法律依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十一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准予驾驶的车型顺序依次分为:大型客车、重型牵引挂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轻型牵引挂车、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轻便摩托车、轮式专用机械车、无轨电车和有轨电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