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熄火后油箱位置有嗡嗡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熄火后油箱位置有嗡嗡响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1、有的车型在熄火以后油箱里面的油泵会运行一段时间,保持相关系统压力,是油泵工作的声音,属于正常现象。

2、还有一种可能性是车辆油箱内部负压过大导致的。这种声音让这个是需要检查油箱排气管路有没有堵塞,或者是碳罐有没有问题。有问题就需要更换新的。

3、正常情况下,碳罐的更换周期一般是在5万到6万公里左右,到达规定的时间和公里数,建议及时更换。

4、这种情况是油路堵塞导致的。大多数都是因为碳罐出现了问题,可以尽快去更换新的。

5、有可能是轴承引起的共振。最好去找专业的修理店全面检查一下。

6、可能是汽油泵出现了异常,需要进行更换。

7、油箱中的汽油泵固定不良,或者油箱中的油泵隔板脱落了造成的,需要对油箱内部检查一下。对汽油泵或是油泵隔板加固。

8、油箱的位置有异物。在油箱的位置,有异物或是零部件在行驶过程中对油箱进行磕碰,造成异响,不是油箱的问题,是底盘中一些与油箱相邻的部件发生异响,导致异响声源来源于油箱附近。解决方法;找到异物取出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