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升玻璃水能喷多少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瓶玻璃水能坚持多久,主要取决于车主的使用频率,也与车辆的行驶环境有关。在环境差的地区,业主会多使用玻璃水。一般一瓶玻璃水的体积是2升。如果经常使用,一般两个月就需要补充。建议车主定期检查玻璃储水箱。如果玻璃水少了,可以及时补充。

玻璃水对于挡风玻璃的保养还是很重要的。玻璃水中的表面活性剂通常具有润湿、渗透、增溶的作用,从而起到清洁去污的作用。酒精和乙二醇的存在可以显著降低液体的凝固点,从而起到防冻的作用,快速溶解霜。玻璃用水清洗后,玻璃表面会形成一层单层保护层。这种保护膜可以防止雾滴的形成,保证挡风玻璃清晰透明,视野清晰。清洁后,吸附在玻璃表面的物质可以消除玻璃表面的电荷,具有抗静电性。车窗含有高粘度的乙二醇,可以润滑车窗,减少雨刮器与玻璃的摩擦,防止划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