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智跑拉缸问题普遍存在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老智跑出现拉缸的车子是很一小部分,绝大部分的车子都没有问题的。智跑发动机的冷车声音比较大,一些不明真相的车主认为自己的车出现了问题,发到网上,以致问题被放大化。而且据说智跑的在14款之后厂家针对拉缸做了改进,应该不会出现拉缸的情况了。

拉缸大多可能是发动机保养不及时、长期换油、汽车行驶时间长、发动机转速高等原因造成的。拉缸是指发动机气缸内壁被拉成一个深槽,使活塞、活塞环和气缸壁在摩擦时失去密封性能,会导致气缸的压缩压力降低,动力明显变弱。“拉缸”的第一个原因是发动机保养不及时,换油时间长。不同类型的机油有不同的更换周期。此外,油也有保质期,通常是一年。过了这段时间,大部分机油会氧化变质,从而失去润滑效果。不及时换油会导致发动机活塞与气缸壁之间润滑不足,长期摩擦“拉缸”不可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