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缺缸是什么导致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缸套活塞环间隙大。发动机缸套和活塞环磨损间隙大,进排气门关闭不严密,气门油封漏油,导致缸压不足,发动机会缺缸,需要及时进行维修。

2、喷油嘴故障。喷油嘴出现堵塞、出现短路或者断路故障会导致发动机出现缺缸现象,需要及时对喷油嘴进行维修。

3、ECU故障。如果是高压共轨发动机,可能是发动机电脑板ECU出现问题导致缺缸,可以去维修厂进行专业维修。

4、火花塞故障。火花塞电极之间并联分流电阻,导致火花塞出现漏电的情况,火花点火过弱。火花塞不能工作,就会导致缺缸,需要及时修理火花塞。

5、燃油质量差。燃油中杂质过多也会造成发动机磨损,出现缺缸现象,所以平时要添加正规燃油,及时保养发动机。

6、积碳。积碳的导热性很差,会造成发动机过热,活塞顶部积碳会形成许多炽热面,导致发动机早燃和爆燃、爆震、敲击和不正常磨损,需要定期清理发动机积碳。

7、分电器盖触点烧蚀。点火系统分电器盖的触点严重烧蚀,导致跳火和交叉,就会引起发动机缺缸,要及时进行检修。

8、缸线损耗。发动机缸线损坏也会造成发动机缺缸,需要及时进行检查维修。

9、点火线圈故障。点火线圈故障也会导致缺缸,可能是点火线圈导致分电器盖严重烧蚀。当点火线圈出现问题,动力严重下降的时候车子会瞬间熄火,需要及时修理点火线圈。

10、部件磨损。发动机的活塞环、活塞销、活塞等部件磨损,也会导致发动机缺缸,并且有明显的噪音发出,机油里面会有较多的金属屑。这时发动机需要大修才可以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