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虎二代地形是那些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路虎二代地形是指第二代全地形反馈系统,通过预先设置好的程序来控制发动机,变速器,换挡,四驱系统,动态控制系统等参数,针对一些路况,比如雪地、车辙、沙地、岩石,进行特殊优化,从而让驾驶员能够更加方便的驾驶车辆在这些路况上行驶。

路虎一代地形和二代地形的区别:本质上的区别是二代地形能自动判断地形,并且自动使用多个子系统,实现最适合此地形的车辆工作状态。而一代地形是通过人工判断地形后,将旋钮旋转至该地形档后,子系统才开始工作。二代地形与一代地形相比,一个是全自动,一个是半自动。

二代地形有五种驾驶模式:1、普通驾驶模式。2、草地\u002F砂砾\u002F雪地模式。3、泥沼\u002F车辙模式。4、沙地模式。5、大岩石\u002F圆石慢行模式。

1、普通驾驶模式:

此程序适用于所有道路和越野状态\u002F越野模式。

2、草地\u002F砂砾\u002F雪地模式:

当路面上覆盖了一层松散、湿滑物质时,应该使用此程序。

注意:对于较深砂砾地面,建议选择沙地程序;如果车辆在深雪地中无法获得牵引,则关闭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可能会有用,一旦客服困难,就应该再次打开DSC。

3、泥沼\u002F车辙模式:

通过泥泞、车辙深陷、松软、不平地面时应该选择此程序。

建议使用此程序时选择低档域,如果同时选择了泥泞地面\u002F车辙程序和低档域,车辆行驶高度将会自动升高。

4、沙地模式:

对于以干燥沙地或较深砂砾为主的地面,应该使用此程序。

注意:如果车辆在沙地中无法获得牵引,则关闭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可能会有用,一旦克服困难,就应该再次打开DSC;如果通过的沙地潮湿、沙层厚度足以沉陷车轮,则应该选择泥泞地面\u002F车辙地程序。

5、大岩石\u002F圆石慢行模式:

对于以岩石为主的地面(包括通过遍布水下岩石的河床),应该使用此程序。

注意:此程序提供良好的低速控制特性,岩石爬行只能在低档域下选择,如果在高档域下选择此程序,信息中心会提醒您选择低档域。

二代地形是路虎揽胜的看家本领,获得独家专利,是汽车史上的首创,它将SUV的越野性能和轿车的舒适性能很好的结合,根据当前路况信息自动优化车身结构设置,达到车辆性能最大化最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