阶梯摇号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阶梯摇号是一种特殊的摇号方式,指每累计参加24次摇号就增加1个摇号基数序号(即递进1个阶梯,中签率提升1倍),最多为4个基数序号。

个人阶梯摇号的阶梯状况通过增加申请人在摇号池中的摇号基数序号来实现。

参加增量指标摇号的人可以累计次数,每增加24次,就可以在个人阶梯摇号中上升一个阶梯,每上升一个阶梯,申请人就能在摇号中多获得一个摇号基数序号,从而最多获得3个摇号基数序号。

一次个人阶梯摇号一人仅可中签一个指标,并且个人阶梯摇号每个配置周期只可以举行两次。

正常摇号买车的方法是先报名预约排队,再统一参加摇号。电脑随机出10个号码,摇号者从中挑选一个号码,之后单位或者个人提出申请,获取申请编码。

经审核通过后,确认申请编码为有效编码,参加指标配置,中签后获得配置指标确认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