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滤芯没进水是不是就说明车子没进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气滤芯没进水不能证明车没进水。以下是汽车空气滤芯的具体介绍:

1。空气滤芯适用范围:空气滤芯是一种过滤器。主要用于工程机车、汽车、农用机车、实验室、无菌操作室及各种精密操作室中的空气过滤。

2。未过滤影响:发动机工作状态下需要吸进大量的空气,如果空气没有经过过滤,空气中悬浮的尘埃被吸入气缸中,就会加速活塞组及气缸的磨损。颗粒进入活塞与气缸之间,会造成严重的(拉缸),在干燥多沙的工作环境中尤为严重。

空气滤清器作用:空气滤清器装在化油器或进气管的前方,起到滤除空气中灰尘、砂粒的作用,保证气缸中进入足量、清洁的空气。

以下方法判断空气滤芯进没进水:

1。看淹水的高度,如果淹到半个车轮以上位置,就有可能发动机进水了。

2。检查空气滤芯与进气管位置,看空滤有没有较明显进水痕迹,进气管及进气歧管内有没有进水痕迹。

3。检查机油,拔出油尺,不含水的机油呈现的是半透明的油质亮色,而含有水的润滑油会呈现不透明的褐色或土黄色。如果机油中含有水分,那么发动机运转一段时间后,机油就会呈现乳白色,并伴有泡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