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重置胎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重置胎压步骤:

1、首先踩下汽车的刹车踏板,用来准备接通全车电源。

2、然后按下一键启动按键。

3、汽车仪表盘亮起,说明全车电源接通。

4、长按复位键3s以上即可完成重置胎压。

一般情况下,车辆轮胎的标准胎压在2.2~2.6bar之间,因此车主在给汽车轮胎充气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汽车胎压不要低于或者是超过以上数值,否则就很容易出现轮胎爆胎的现象。

胎压复位的作用是:

1、预防事故发生;

2、使轮胎保持规定的压力和温度范围,减少车胎损毁,延长轮胎使用寿命;

3、提高行车平稳性,减少悬架系统磨损。

胎压复位:

胎压复位是一种监测胎压的操作,如果汽车的轮胎胎压过高或者过低,胎压故障指示灯就会亮起从而警示车主胎压出现了异常,车主就会及时对轮胎的情况进行检查并处理故障,处理完故障时候需要重置胎压监测系统,也就是胎压复位,否则的话胎压警示灯不会熄灭。

最后,提醒车主,如果胎压警示灯亮起的话,车主首先要检查汽车胎压是否正常,还需要查看轮胎是否有漏气的情况。如果轮胎没有出现异常的话,有可能是传感器出现了故障导致警示灯亮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