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被锁定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被锁定不能驾车上路,否则交警会进行罚款,因为锁定后就等于驾驶证失效一样。需要车主带上驾驶证到发证车管所(或就近交警队)违法处理窗口请民警帮忙查询驾驶证被\

交管12123显示锁定状态的情况:

初次考取驾照:

如果是初次考取驾驶证,还没有去车管所领取驾驶证,就在交管12123注册及登录查询驾驶证的状态,驾驶证就会显示是被锁定的状态,是正常的现象不需要去处理。

还未更新:

有的时候驾驶证领取回来后,驾驶证也是一样在锁定状态,这个需要等12123的平台数据更新后才会显示正常。

违法行为的锁定:

(1)如果是a、b级的驾驶证在记分周期内有违法记录,记分周期结束后没有去参加驾驶证年审,有可能驾驶证显示锁定,需要去参加相关的学习后才会解除。(2)存在违法行为或者是交通事故没有处理完毕,驾驶证也会显示锁定状态,需要交清罚款和接受相应的处罚后,驾驶证才会解除暂扣。(3)驾驶证被依法注销、扣留、吊销期间,也有可能会被锁定,需要等处罚结束后,再办理相关解除的手续。(4)如果自己没有存在违法行为,也不是初次领取驾驶证的情况,查询发现驾驶证状态被锁定,需要尽快地去车管所咨询窗口人员,有可能是被别人套用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