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白色三角标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三角形标志是一个避让标志,意思是提醒司机在前方不远的十字路口减速,礼貌地让十字路口的行人或主要道路上的车辆先行。驾驶员应观察主要道路上的驾驶情况,在确保车辆在主要道路上优先行驶的前提下,只有在他认为安全的情况下才能继续驾驶。

当驾驶快到街口时,发觉路面上面有两根白色斜线和一个小白三角,这时候一定要注意看马路边,马路边有一个让字的标志牌,实际上 这一三角形标志是一个避让标志,是提示驾驶员必须在正前方很近的街口降速,文明礼貌的让街口的路人或是主干道上的车子优先。假如过这一街口不降速就产生道路交通事故,就得负首要义务或是负所有义务。人行横道前不主动避让路人,被照相处罚,扣3分。

在标有减速让行线的交叉口,车辆必须停车,让主干道上的车辆先行。如果在该交叉口发生未减速的交通事故,他必须承担主要责任或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