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驾驶台 仪器 介绍相关功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虽然各个品牌都以不同的方式设计了仪表板和行车电脑,以展示自己的风格,但上面的图标是一致的。只要我们理解它们所代表的含义,无论将来遇到什么样的车,我们都可以快速起步。

方向盘是近年来主要制造商开发的各种钥匙的新“领域”。它不仅方便了驾驶员,而且减少了双手在中控台和方向盘之间的重复动作,减少了危险感和疲劳感。但方向盘具有最“分散”的功能,如电话、多媒体控制、培训控制等。多个品牌的汽车都有自己的标志性配置,如起亚的紧凑型汽车,高端方向盘加热,现代升达,方向盘大气阻尼控制等。

中控台大致可分为两部分。通常,上部为车载多媒体系统,下部为空调控制区。当然,也有一些型号是反向设计的。现在车载多媒体系统越来越丰富多样,科技含量也在不断提高。我们的介绍不能涵盖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