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看出新车是不是库存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是不是库存车的鉴别方法有7点:

1、确定车子的出厂时间,看看汽车车门附近的铭牌,铭牌上标有出厂时间的,一般新车是最近三个月内出厂的,如果出厂时间较长,那就应该是库存车了。

2、看汽车玻璃上面的时间符号,就是玻璃角落里面的小点点标号,这些标号代表着玻璃的出厂时间,看看左右两边的玻璃时间是否一致,不一致的话,就代表有一块更换过。

3、看车上脚踏板的磨损程度,脚踏板的缝隙里面,是否有泥渍或者是磨损的痕迹,再有就是脚踏板下边的脚垫处,是否有过度的磨损痕迹。有的话,就是开了很长的里程。

4、看发动机舱里面的各个零件的灰尘程度,一般的新车是没有灰尘的,是崭新的亮眼的感觉。而长里程的车发动机舱里面是否灰尘附着的。发动机舱里面的机油颜色,也是长里程车的鉴别标准之一。

5、看汽车的排气管内壁,用手指往里摸一摸,看是否有黑渍,有的话,就是长里程的行驶了,里面很干净的话,就代表里程不长。

6、看轮胎磨损和出厂日期:一般来说,新车轮胎基本无磨损。轮胎胎壁上面的胎毛清晰可见,当发现轮胎上面无胎毛,那就要注意了,接着看一下轮胎的出厂日期。轮胎侧壁有一串数字,比如0717,后面的一组数字17代表出厂年份,前面的一组数字07代表周。意思就是17年第七周出厂的,这样就可以推算出来轮胎的出厂日期,即是17年2月中旬。再看一下车辆铭牌上面的车辆出厂日期,如果和轮胎出厂日期时间差不多,那也证明不是库存车。如果时间相差太大,就得注意了。

7、检查车体橡胶有无老化,脱落:拉开车门,后备仓盖子,仔细检查上面的密封条等橡胶制品等,若发现车门密封条有脱落,老化现象,则证明车子停放时间过长。拉一下密封条与车门接缝处,发现接缝处无更换痕迹,则证明是一辆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