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座轿车的座次礼仪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五座轿车的座次礼仪如下:

1、主人亲自驾驶:座位顺序应当依次是:副驾驶座、后排右座、后排左座、后排中座。

2、专职司机驾驶:座位顺序应当依次是:后排右座、后排左座、后排中座、副驾驶座。

3、有领导乘坐时:副驾驶座一般也叫随员座,通常坐于此处者多为助理、译员、警卫等。领导在后排就坐。

4、私家车座位安排原则:后排需要让给嘉宾、领导或“关系相对远的那方”乘坐;

尊重嘉宾本人对轿车座次的选择,嘉宾坐在哪里,哪里即是上座;如果坐在前排副驾驶位置,最好不要睡着,以表示尊重。

在坐车的时候,不可以随便乱动车内的设备,产生的垃圾一定要带离车内,要自觉保持车内是一个干净的环境,也不可以随便就把外套给脱下来,时刻保持住整齐的形象。

如果乘坐的是车主亲自驾驶,千万不要让副驾驶位空下来,如果副驾驶座位的人下车了,后方的人要及时补充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