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一次性换四条好还是两条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考虑经济因素当然是一次性更换四个更好,但实际情况同轴两个轮胎依次更换不仅不影响使用反而提高轮胎利用率,缓和了经济支出。

以前驱车为例,前轴轮胎无论是驱动、转向还是承载原因都会使其磨损度和损耗度高于后轴轮胎。在2-3万公里时视情况对前后轮轮胎进行对调,这样继续跑2-3万公后前后轮的磨损情况近似。如果达到了更换轮胎的条件可以一次性更换四个,但这时后轮轮胎往往磨损度仍偏小,也可以先更换前轴两个轮胎,再开个几千到一万公里后更换。如果按一辆车跑八年15万公里,同轴依次更换比一次性更换四个算下来会省两个轮胎的钱,关键这个省是有效利用的省并不是不顾安全的省。

从实际磨损情况和经验上来看正常轮胎磨损的更换都是同轴一对一起、前后逐次更换,很少有一次性换四条的。同轴一起换,同轴轮胎应同花纹、同品牌、同型号。5-6万公里是轮胎的更换节点,5年期限是轮胎的老化节点,中途经历一次对调即可。因此何时换轮胎,该换一对还是四个一起换需要自己根据以上经验对比判断,确保既安全又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