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低黄高黑建议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白低黄高黑建议指的是数字的颜色,不要和禁令标志等弄混了。

白低:白色的是最低速度,黄高:黄色最高速度,

黑建议:黑色建议速度。进入行车道后要严格按照高速公路的限速规定来行车,不要超速,也不要低于最低限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遇大雾、雨雪等能见度较低天气时,更要降低车速确保安全。

开车的注意事项如下:

1、注重防范疲劳驾驶:疲劳导致驾驶人的判断能力下降、反应迟钝,增加操作失误,导致换档不及时、不准确,有的甚至出现短时间睡眠现象,失去对车辆的控制能力。

2、切勿酒后驾驶:饮酒后,人的血液中酒精浓度会增高,从而出现中枢神经被麻痹,理性、自制力降低,视力下降、视线变窄,注意力不集中、身体平衡感减弱等状况,导致驾驶人操纵制动、加速、离合器踏板时反映迟钝、行动迟缓等现象。

3、超速行驶危害多:超速行驶时驾驶人精神紧张,心理和生理能量消耗大,视力降低、视野变窄、判断能力变差,直接影响驾驶人的操作稳定性。

4、从匝道汇入高速公路的车流一定要礼让他人,打转向灯、鸣笛、观察确认没有影响其他车辆后才能进入高速公路行车道。

5、合理车距是确保车辆双方安全的前提条件。

6、超车是一个很常规的动作,但是在高速公路上超车一定要注意车距,在雨天和超大车时一定提起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