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油漆被刮花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油漆被刮花了的解决方法:

1、通过打蜡修复。

如果你的车轻微刮花的漆面损伤部位是在面漆的表层,可以通过打蜡完全修复。这个时候可以使用混合剂处理,擦拭方法为直线擦拭,然后再打上蜡,可以先用粗蜡,再上细蜡,由内往外同样的方向,这样,细微刮痕就几乎都去掉了。

2、牙膏修复。

面漆表面的划痕,除了打蜡,还可以用牙膏修复。先用清水清洗划痕并晾干,然后将毛巾稍微打湿,并将牙膏涂在帥上,用力擦拭划痕。基本上只要稍微一擦拭,浅层的划痕以及一些刮擦残余的车漆痕迹都会被立即擦走。但是划痕太深的话就不太好处理了。

3、指甲油修复。

指甲油的成分和汽车油漆的成分十分相似,都可以起到防止氧化生锈的效果。处理的方法也很简单,首先用清水清洗干净划痕部位并晾干,选择和车身颜色同一色系的指甲油,均匀涂抹在划痕上,待晾干后就可以开车了。

4、用补漆笔修复。

对于面积稍大的刮伤或者刮痕比较深、已露底漆,那就可以用补漆笔进行修复。买一只跟汽车颜色相近的补漆笔,使用前要先将补漆笔内油漆摇匀,像涂指甲油一样补底漆,可以往补漆笔内加入-定的稀释剂,以便能顺利喷出,仔细喷补需修补的位置,等补漆笔处干了之后,再将细蜡打上就可以了。

5、钣金喷漆。碰上大面积的剐蹭,可以选择钣金喷漆来进行补漆。

轻微的小刮小蹭只要没有伤到底漆是不会出现生锈的,如果是伤到底漆,久而久之就会出现生锈现象,如果不及时处理,这种生锈而且还会慢慢的蔓延,到时候再怎么补漆都是很难预防生锈了,因此车主碰到车油漆被刮花了要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