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醇e95和95油能混加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95号汽油和e95号汽油可以混合使用,e95号汽油是乙醇汽油,这两种汽油混合使用不会对汽车造成损害。

汽油级有不同的等级,常见的汽油牌号有92号、95号、98号,不同等的汽油辛烷值不同,等级越高,汽油的辛烷值越高。辛烷值越高,汽油的稳定性越好。

有些汽车发动机需要使用高标号汽油来防止爆震。爆震发动机是一种异常燃烧现象。爆震将发生在压缩冲程中,当发动机处于压缩冲程时,进气门和排气门将关闭,活塞将向上运行以压缩可燃混合物。被压缩的可燃混合物的温度和压力将上升。

汽油稳定性不好,可燃混合气会提前燃烧。提前燃烧的可燃混合气会推动活塞向下运动,此时活塞是向上运行的,会影响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严重的爆震甚至会导致发动机活塞开裂或连杆变形。如果发动机有这种损坏,维修的费用比较高。

所以,平时用车的时候,一定要为自己的爱车选择合适等级的汽油。而且一定要去油比较好的加油站。

加油的注意事项是:

1、选择在温度相对低时候加油;

2、长期不用车或用车较少,保持少量油;

3、油罐车卸油时,不去加油;

4、给汽油车加油时熄火;

5、不同标号的汽油不可以混加。长期混用不同标号的汽油会影响汽车点火系统、喷油嘴及火花嘴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