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需要交购置税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不需要缴纳购置税,汽车只需要缴纳一次购置税,一般就是在新车购买的时候缴纳。车辆购置税是对在境内购置规定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它由车辆购置附加费演变而来。

购置税相关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规定车辆购置税实行一次性征收。购置已征车辆购置税的车辆,不再征收车辆购置税。因此买已经交购置税的二手车不需要再交购置税。但实际上有一部分车型在新车购买时是可以减半缴纳购置税或者免除购置税,这类型的车卖二手时就要将购置税补回来。

二手车购置税算法:免税、减税车辆因转让、改变用途等原因不再属于免税、减税范围时,纳税人应当在办理车辆转移登记或者变更登记前缴纳车辆购置税。计税价格以免税、减税车辆初次办理纳税申报时确定的计税价格为基准,每满一年扣减百分之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