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怎么关闭电源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用钥匙启动的车辆,把车停好以后拉上手刹,直接把钥匙关闭,在拔出钥匙即可。还可以用扳手将电瓶正极电瓶柱,负极电瓶装拆下就能切断电源。一键启动的车辆,在汽车停稳以后,把档位挂入空挡,拉上手刹以后。在不踩刹车和离合的状态下,按一下一键启动就可以关闭电源了。

汽车的电源设备组成有:

1、汽车的蓄电池:是汽车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现在大部分汽车使用的电池都应该是免维护电池了。

2、汽车的发电机:是汽车的主要电源,其作用是发动机正常运转向所有用电设备供电同时向蓄电池充电。

3、电压调节器:是一个电子装置,控制发电机使汽车发动机在不同的转速下,发电机都能输出较为稳定的电压。

汽车的电源也要做到合理的养护。当电流表指针显示蓄电池电量不足,要及时进行充电。多次启动车辆的时候每次间隔不得少于15秒,经常检查车上电路有无老化和短路的地方,防止蓄电池因为过度放电而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