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闻到烧焦味是怎么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车闻到烧焦味的原因:

1、如果刹车片工作不正常,如制动缸腐蚀,工作时制动缸不会完全分离,刹车片会与制动盘长时间摩擦,加热燃烧后塑料会有烧焦的气味。车主需要到修理厂维修或者更换老化的刹车片。

2、如果离合器没有完全分离,离合器压盘和飞轮异常磨损,压盘被高温烧烧蚀,产生烧焦味,离合器在后期使用中,由于过度磨损,压盘弹簧较软,摩擦片和飞轮不能正常传递动力,也会造成摩擦片燃烧,有烧焦的味道。需要到修理厂找专业人士检查摩擦片和飞轮。

3、发动机舱内的皮带松弛滑溜,发动机的烧机油会有烧焦的味道,在这种情况下,应该立即检测并修复。

4、排气管粘上塑料袋影响到的,由于道路上那种轻薄的塑料袋,车一开过去那么就会被风带起来,粘在温度较高的排气管上融化,那么就会散发出一股塑料的烧焦味。像这样的状况,停车检测,将塑料袋清除掉即可。

5、当发动机某一处出现漏油的状况时,也可能会散发出焦糊味。也有可能是汽车线路的问题,一旦车上的线路某处老化、短路就非常容易造成电火花,这些电火花假如和油类相接触的话,那么就会散发出焦糊味。到修理厂检查线路并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