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跟发动机的关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和发动机是两个完全独立的部分,两者之间没有任何关系。但两者密切配合,缺一不可。汽车想行驶,首先发动机要工作,发动机将动力输出给变速箱,变速箱对动力进行控制,然后传递给汽车轮胎。

汽车发动机是给汽车提供动力的装置,属于汽车的心脏。发动机产生扭矩,作为汽车的动力,拉动或推动车轮转动。根据燃料的不同,汽车发动机可分为柴油发动机、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

根据进气系统的工作方式不同可以分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涡轮增压发动机和机械增压发动机。

根据气缸排列方法不同可以分为直列式发动机、V型发动机、W型发动机和水平对置发动机。

根据气缸的数目不同可以分为单缸发动机和多缸发动机。

一辆车要想跑起来,发动机必须先工作。发动机燃烧燃料(汽油)将热能转化为动能,通过曲轴连杆机构传递给传动系统,再由传动系统传递给车轮,使车轮能够运动。

在传动系统中,变速箱是最重要的部分。可以简单地理解为:发动机输出动力给变速箱,变速箱控制动力,然后传递给汽车的车轮。

汽车变速箱是为汽车传送动力的装置,属于发动机和车轮之间的纽带。它可以改变传动比,扩大驱动轮转矩和转速的变化范围来适应不同道路情况。变速箱的作用是使车辆平稳起步,改变变速箱传动比,最有效地将动能传递给车轮。

变速箱一般分为手动变速箱和自动变速箱,而自动变速箱又分为手自一体变速箱、双离合变速箱、无级变速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