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窗雨刮器开关在哪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窗雨刮器开关在方向盘右边的操作杆上,是雨刮开关顶端的一个旋钮,向前拧动即可开启后雨刮器。

关于汽车后挡风玻璃雨刮器开关步骤和位置如下:

1、正面对着方向盘,在方向盘右侧可以看到雨刮器操纵杆。

2、其中有一个雨刷器控制杆头部是可以转动的开关,此开关用于控制后窗雨刮器。

3、轻轻转动控制杆,后雨刷既可启动,再转动一下即可复位。

后雨刷器的作用:

并不是所有的车子都有后雨刷器的,如果有后雨刷器的车子,可以将后挡风玻璃清洗干净,使车主可以通过后视镜查看到后方车辆状况,对行驶安全性有着很好的帮助。比如在后挡风玻璃上有灰尘或脏东西,自然会影响车主通过后视镜看车辆后方的情况,但有了后雨刷器以后,就能够避免这一种情况。

雨刮器又称为刮水器、水拨、雨刮器或挡风玻璃雨刷,是用来刷刮除附着于车辆挡风玻璃上的雨点及灰尘的设备,以改善驾驶人的能见度,增加行车安全。后窗雨刮器就是汽车后风挡的雨刷器,多配备在SUV、MPV、两厢车及部分掀背车上。雨刮器的动力源来自电动机,电动机是整个雨刮器系统的核心,雨刮器电动机的质量要求相当高,其采用直流永磁电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