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发电机打不着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油发电机打不着火可能是由于机油和汽油没有粘性、火花塞积碳或空气滤清器太脏、机油或汽油挥发、启动方式不正确、火花塞高压线有故障、新机器启动困难。

具体原因及解决方法如下:

1、机油和汽油没有粘性 。一般机油和汽油的有效期就是在三个月左右,如果使用超过三个月了,并且同时发现汽油发电机打不着火的话,多半就是因为汽车和机油失去粘性没有作用了。 首先检查机油和汽油是否是新加的,如果不是新加的且超过三个月了,就需要把机油和汽油倒掉重新换新的。

2、火花塞积碳或空气滤清器太脏,导致空气不够。需要清洗火花塞、空气滤清器,或者直接换新的。

3、机油或汽油挥发。长时间不使发动机,机油要放掉,还要看看汽油是否是合格的,如果纯度不够也会点火困难。需要定期查看机油或燃油是否充足,使用高品质油。

3、启动方式不正确。需要检查油开关是否能翻开,冷机第一次启动时,风门能否关小,能否到达启动转速等,可以重新启动试试。

4、火花塞高压线有故障。从火花塞上取下高压线试火,若无火花或火花很弱,说明磁电机或高压线有故障,若火花强,说明火花塞有故障或气缸漏气,混合气紧缩不良。确认火花塞能否正常工作,若不能则需要及时更换。

5、新机器启动困难。新机器需要一定的磨合期,最好每个月启动1-2次。

遇到发电机打不着火这种情况,我们首先要冷静,不要胡乱拆卸,尽快找就近维修点排查故障原因,找到故障点,再对症下药更换部件。